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务动态

我校赴茂名市教育局开展基础教育帮扶推进工作

时间:2022年08月10日 22:52 作者: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办法》、《广东省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等通知的相关要求,切实将我校对茂名市基础教育帮扶工作做细、做实、做好,8月9日我校教务处处长李丽娟率基础教育帮扶工作组相关成员一行9人与茂名市教育局召开推进工作会,茂名市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杰同志携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干部参加。


基础教育对口帮扶工作推进会在茂名市教育局召开

       李杰同志首先介绍了茂名市基础教育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对口帮扶的需求点,他就基础帮扶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结对帮扶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主动与广东工业大学沟通对接,扎实推进各项帮扶任务落地落实;二是找准帮扶支点,进一步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务求结对帮扶工作实效; 三是增强服务意识,全力做好帮扶团队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四是及时梳理提炼,做好结对帮扶工作总结和经验推广。同时要根据实际情况动态管理、完善帮扶项目,高质量完成省人民政府及省教育厅交办的任务。

李杰副局长对茂名市基础教育情况做介绍

学校各相关帮扶工作组成员分别就师德师风培训、中小学教师学历提升、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培训、中职学校技能大赛指导等相关帮扶工作与茂名市教育局对应科室做了沟通交流并初步达成共识。

学校帮扶工作组同志就相关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李丽娟处长在总结中表示:广东工业大学将严格落实省人民政府及省教育厅帮扶要求,全力帮助茂名提高基础教育水平;二是根据今天沟通交流情况,进一步研究如何更好开展帮扶工作;三是充分利用广东工业大学办学优势,本着为茂名基础教育贡献更大力量的原则,全方位深入展开帮扶合作,确保帮出成效、扶出硕果。


上一条:我校赴汕头市潮阳区教育局开展基础教育帮扶推进工作
下一条:我校赴揭阳市教育局开展基础教育帮扶计划推进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