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务动态

我校赴揭阳市教育局开展基础教育帮扶计划推进工作

时间:2022年07月10日 13:18 作者: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推进落实《广东省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办法》,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7月7日,我校教务处处长李丽娟一行9人赴揭阳市教育局就基础教育帮扶工作召开推进会,揭阳市教育局副局长林柔链携教育局相关科室同志参会。

林柔链对广东工业大学李丽娟处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接着,林柔链围绕揭阳市基础教育帮扶工作提了三点建议:一、揭阳市政府高度重视基础教育的发展并持续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师队伍质量提升;二,揭阳市教育局将与广工紧密对接,按照前期签订的结对帮扶框架协议,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三、接下来双方将方案落到实处,结合广工揭阳校区的资源推动揭阳市基础教育的提升,高质量完成省人民政府及省教育厅交办的任务。

在交流环节,学校相关帮扶工作组成员分别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帮扶计划,包括教师队伍建设、美育浸润计划、师生科技素养提升、大学生志愿者进校园等四个方面开展帮扶活动,并与揭阳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开展详细的讨论。

最后,李丽娟作了总结讲话,对帮扶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坚持需求导向,打开视野服务地方;二是要明确目标,细化方案落实清单要求,制定长远目标;三是充分利用广东工业大学办学优势,本着为揭阳基础教育贡献更大力量的原则,全方位深入展开帮扶合作,确保帮出成效、扶出硕果。四是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各种保障措施到位。她强调,我校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按照省教育厅结对帮扶的统一部署和双方签订的协议,统筹使用高校优质资源,加强联动,推动揭阳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我校赴茂名市教育局开展基础教育帮扶推进工作
下一条:教务招生党支部参观广州起义烈士陵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