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务动态

我校赴汕头市潮阳区教育局开展基础教育帮扶推进工作

时间:2022年08月21日 13:50 作者: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推进实施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结对支持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工作,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通知要求, 819日下午,我校教务处处长李丽娟率基础教育帮扶工作组相关成员赴汕头市潮阳区教育局,召开基础教育帮扶推进工作会,潮阳区教育局局长马学秋、潮阳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黄奇祥及相关干部参加。

推进工作会上,马学秋对广东工业大学李丽娟处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接着,马学秋和黄奇祥就潮阳区基础教育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对口帮扶需求点做了详细介绍。

针对上述情况,马学秋就基础帮扶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建立帮扶机制,切实加强结对帮扶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主动与广东工业大学沟通对接,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二是加强师资培训,针对潮阳区部分中小学、中职院校教师计算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相对薄弱的情况,有所侧重地组织开展相关能力提升培训课程;三是开展实践活动,可以组织大学生实践团队在寒暑假到潮阳区中小学(中职)学校开展志愿服务,开展校地交流活动,为中小学生的学术实践提供辅导;四是教育资源共享,充分利用广东工业大学电子图书、文献数据库等资源,打通共享渠道,助力潮阳区基础教育水平提升。同时,要强化动态管理,推动帮扶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切实将省人民政府及省教育厅提出的要求贯彻好、布置的任务落实好、交办的事项完成好

马学秋局长和黄奇祥主任等同志对潮阳区基础教育情况做介绍

在交流环节,学校各相关帮扶工作组成员分别围绕双方所确认的帮扶任务清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为更好的推动相关工作的开展达成了共识。

学校帮扶工作组同志就相关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李丽娟在总结中表示:做好基础教育结对帮扶是广东工业大学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我校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交与广东工业大学的帮扶任务,充分结合潮阳实际需求,积极帮助潮阳区提高基础教育水平,展现广工大的社会担当;二是持续加强沟通联系,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进一步细化帮扶任务清单,更好地开展可持续、全方位、高质量的帮扶工作;三是充分利用广东工业大学办学优势和揭阳校区教育资源,为潮阳区基础教育提供教学、教研、信息化、管理等方面的智力和资源支持,确保结对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

推进会结束后,工作组赴我校优质生源基地--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开展走访活动,并与潮阳实验学校张仕平校长进行了交流,张仕平向工作组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规模、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效。双方在交流中表示,今后将在校际间的学习交流、招生宣传等工作方面加强沟通和交流,进一步开拓新篇章。

学校帮扶工作组同志赴潮阳实验学校实地走访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广东赛区”初赛暨第十二届广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赴茂名市教育局开展基础教育帮扶推进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