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务动态

我校开展新学期本科教学检查抓好"开学第一课”

时间:2019年09月03日 16:30 作者: 点击次数:

单 位:教务处
       2019年9月2日是我校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组织了新学期本科课堂教学检查。学校党委书记兼校长陈新、副校长章云、陈立中、陈卓武、栾天罡分别带队对大学城校区、东风路校区、龙洞校区和番禺国际教育学院进行开学检查,就师生到课情况、上课质量、教学环境等进行重点督查,旨在抓好“开学第一课”,相关部门领导陪同检查。
       开学前,各相关单位依照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的要求,认真制定工作计划,为新学期做好相应准备工作。
       从检查情况来看,我校教学秩序总体良好。大部分教师课前准备充分,授课严谨;学生到课率较高,课堂纪律和教学氛围良好;各项教学工作井然有序,教学设施运转基本正常。在检查中也发现需要继续改进的一些问题:部分课堂教学缺乏激情,导致个别学生上课玩手机现象;另外个别课室存在开放空调同时敞开门窗,造成能源浪费。
       本学期继续全面落实学校教授、副教授必须为本科生授课的要求,检查中,机电工程学院王成勇教授正在为机械电子工程(创新班)17(1)班讲授《机械制造基础》课程。我们相信,在学校各位领导、教授的示范引领下,学校的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一定能取得更好成绩。
       最后,陈新校长组织教务处、课室管理中心等相关检查人员就本科教学工作召开简短谈话。陈校长对如何提高教学质量,丰富教师上课形式和上课内容,如何抓好课堂教学纪律,如何发挥优秀教师授课的示范及引领作用,如何结合我校实际教学情况进行改革探索等,均作了具体指示。
      开学教学检查是教学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一环,上好开学“第一课”也为整学期的教学活动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新的学期,全校师生将一如既往团结奋进、共促教学,抓好制度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课程建设,以新面貌、新干劲,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佳绩,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三级巡考保驾护航考试“云时代”
下一条:学校举行2018年本科教育工作总结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