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教学名师 > 名师候选人 > 正文

名师候选人

袁兵

时间:2021-04-30 作者: 

袁兵,汉族,中共党员,工学硕士,土木与建筑结构教授,硕士生导师。196910月出生,广东兴宁人。1991年本科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后一直在广东工业大学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本校教龄30年。担任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工程力学研究所副所长、所长17年,期间分管教学管理工作12年,担任学院部门工会主席11年。社会兼职有广东省力学学会党支部书记、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广东省科技项目评审专家;广州市建设工程项目评审专家;广东省侨青联常委;广东工业大学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

30年来一直在教学一线从事教学工作,主讲本科生课程结构力学、结构力学提高、工程力学、材料力学、建筑力学、弹性力学(双语)、有限元方法基础及应用、理论力学等,主讲研究生课程钢结构稳定理论及设计。

担任广东省质量工程项目在线开放课程结构力学项目负责人,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级、省级教改项目,目前主持在研省级教改项目一项、校级质量工程项目一项。个人曾获“全国基础力学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一等奖”、“广东工业大学学生最喜爱的教师”、“广东工业大学教学一等奖”、5次获得“广东工业大学教学二等奖”,参与获得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

担任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科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10届全国力学基础课程青年教师授课竞赛(结构力学组)评委。指导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的八位青年教师连续届在广东工业大学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中获得“十佳授课教师”称号。近5年作为指导教师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项目3项(1项结题优秀)、省级项目3项、校级项目2项。

先后主持完成省部级及横向科研项目20余项,到校科研经费近500万元,担任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拱北隧道第三方监测项目的技术负责人并获表彰。参加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研究课题10余项,6次被评为"广东工业大学先进科技工作者",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及会议上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


上一条:谢光强
下一条:龚建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