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务动态

深度帮扶谋发展,携手共进促提升

时间:2023年04月28日 16:57 作者: 点击次数:

——广东工业大学携广东省基础教育与信息化研究院到茂名开展帮扶交流活动

为全面推进落实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推动广东工业大学结对帮扶茂名市基础教育工作落地落实,4月26日下午,广东工业大学教务处(招生办)、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与现代技术教育中心、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同志到茂名市深入开展结对帮扶交流活动,助力推动茂名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杰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干部参加活动,双方市教育局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杰对广东工业大学一行到茂名深入开展结对帮扶交流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李杰指出,广东工业大学携广东省基础教育与信息化研究院计划在茂名开展“爱种子”帮扶项目,是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的一个实践,一定能够推动茂名课堂模式改革,提升茂名基础教育教学质量。同时,李杰就如何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继续完善结对帮扶机制,成立有关工作组,积极主动与广东工业大学相关业务部门沟通对接,扎实推进各项帮扶任务落地落实;二是找准帮扶受力点,进一步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不断提升帮扶工作实效;三是增强服务意识,做好后勤服务工作,让帮扶团队及机构感受到茂名人的热情与温度;四是加大宣传力度,推广帮扶工作经验。同时,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帮扶项目实行动态管理,高质量完成省人民政府及省教育厅交办的任务。

教务处处长王振友就推进“爱种子”项目与进一步做好2023年结对帮扶工作提出具体意见。第一广东工业大学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广东省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亲自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对帮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第二学校帮扶工作组坚决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基础教育帮工作的各项指示要求和学校党委的指示要求,全力做好帮扶工作,接下来帮扶组要主动联系结对帮扶对象,完善帮扶需求,制定帮扶计划,并按计划推进落实;第三学校帮扶工作组将严格落实学校工作部署和要求,加强与茂名的互联互访,找准帮扶契合点,以“深、宽、实”的标准落实各项帮扶任务,形成强大合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帮出实效。

广东省基础教育与信息化研究院相关同志详细介绍了“爱种子”项目相关情况,重点介绍了“数字化闭环式学教融合”模式。

会上,学校帮扶工作组与茂名市还就2023年帮扶任务达成共识。会后,招生办负责人与相关同志到茂名市田家炳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检查“五一”假期后教学运行情况
下一条:2023年集成电路设计联合学院招生宣讲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