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务动态

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赴揭阳校区开展调研工作

时间:2023年05月05日 16:27 作者: 点击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420日上午,教务处、招生办公室、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与建设中心、教师发展中心相关人员赴揭阳校区围绕教学管理、教师发展、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走访调研。

此次调研主要目的是实地考察校区的教学运行情况,进一步理顺揭阳校区人才培养和教学管理机制,切实解决校区面临的实际困难。

调研会上,揭阳校区常务副书记邱伟青首先介绍了揭阳校区总体情况。随后,校区各教学部负责人分别从自身专业特点出发,围绕日常教学管理情况、专业发展前景、课程体系设计与实施、招生、教师培训等方面的现状与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介绍。接着,揭阳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晖对揭阳校区后续人才培养工作的一些思考以及在校区教学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作了补充介绍,希望教务处等部门能解决当前校区在人才培养中遇到的问题,助力揭阳校区高质量人才培养。

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对揭阳校区管委会和各专业、系部为校区建设和发展的支持与付出表示由衷的感激。他强调,揭阳校区是我校为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实现本科教育在全省21个地市全覆盖的重大工作部署。揭阳校区的成功创办,不仅改变了粤东地区本科高校数量零记录的局面,同时为解决粤东地区高等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提供助力。学校高度重视揭阳校区发展,不断探索异地办学的方式方法,确保揭阳校区教学工作高效、有序运转。揭阳校区各专业的建设发展与学校学科专业建设是一个整体,应当统一标准进行高水平建设。希望揭阳校区继续发挥区域产业发展优势,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立足服务揭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创新专业建设,突出校区特色,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广工新名片。

最后,陈晖表示,揭阳校区全体领导班子和教职员工将戮力同心,在逐步建立健全校区人才培养机制的基础上,深化人才培养特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大湾区建设发展。




上一条:我校赴揭阳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检查“五一”假期后教学运行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