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务动态

校领导检查新学期本科课堂教学情况

时间:2019年02月26日 15:51 作者: 点击次数:

  2019年2月25日是我校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组织了新学期课堂教学大检查。校党委副书记汤耀平、副校长章云、副校长张力、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带队分别对大学城、东风路、龙洞、番禺四个校区开展课堂教学情况检查。着重从教学环境、教师课前准备、学生出勤、教学设备等教学运行秩序进行全面检查。
       开学前,各相关单位依照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的要求,认真制定工作计划,为新学期做好相应准备工作。
       从检查情况来看,我校教学秩序总体良好。大部分教师课前准备充分,学生到课率较高,课堂纪律和教学氛围良好,课堂气氛活跃,各项教学工作井然有序,教学设施运转基本正常。在检查中也发现需要继续改进的一些问题:
      1)大学城校区存在个别任课老师及部分同学在开课前5分钟才匆匆赶到课室,未能按要求提前到课室做好课前准备。
      2)龙洞校区在检查中发现一位教师坐着授课,未能按教师教学行为规范要求站立讲课。
      3)龙洞校区一间课室因多媒体设备问题临时更换课室。
      4)番禺校区因班车故障,未能按时派出班车。
      本学期已全面落实学校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要求教授必须为本科生授课的会议精神,安排教授上课。检查中,自动化学院苏春翌教授一早已到达教2-313课室,正在课室做上课前的相关准备工作。据了解苏教授本学期为机器人学院自动化17(1)班学生讲授《自动控制原理》课程。我们相信,在学校各位教授的引领示范下,学校的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一定能取得更好成绩。
      新学期,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坚定不移实施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同时加强学业引导,强化教学保障与管理,切实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与实践,确保学校立德树人取得更大成效。


上一条:我校召开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培训会
下一条:喜讯,我校三名教师入选第九届广东省教学名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