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务动态

我校召开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培训会

时间:2019年03月25日 15:54 作者: 点击次数:

为加快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推进教学模式改革和创新,提高课程团队建课用课能力,打造一流线上课程。教务处于323日下午在大学城校区圆弧报告厅召开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培训会,暨南大学孙立教授、广州大学吴九占教授、超星集团在线教育高级培训师郭诗乔应邀做专题讲座。教务处处长李丽娟、副处长肖明、徐永安、王力纲、各级各类课程类项目负责人及各单位对各类精品课程建设感兴趣的老师等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丽娟主持。

暨南大学孙立教授分享了《基于MOOC平台的多维实时互动式混合学习模式》的经验,他对国家精品在线课程的建设要求、讲授的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分析探讨,提出针对不同类型的学习者,开展有针对性的混合学习模式,并介绍了自己利用“SPOC+翻转课堂+混合学习”来讲授课程的经验。

广州大学吴九占教授分享了《基于MOOC/SPOC的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创新与有效性提升》的经验,他首先介绍了基于SPOC的“翻转课堂”建设的教学概况,并从什么是“金课”和为什么要打造混合式“金课”两个方面向大家深刻讲解了金课的概念和打造混合式“金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可行性,并提供对其有效整合的建议。

超星集团在线教育高级培训师郭诗乔老师详细介绍超星学习通的基本功能、使用方法,并重点就手机端和电脑端的相关模块进行了详细的操作演示,内容包括资料共享、班级加入、发布通知、签到及现场问答等。参培教师进行了同步操作和现场试用。

最后,教务处李丽娟处长结合学校实际,对课堂教学改革及课程建设的必要性和迫切性进行分析,并指出:课堂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是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根本途径,是学校今后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核心工作;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是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任务之一,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以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为抓手,全面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

与会老师认为,学校高度重视课堂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给教师们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机遇,增强了教师参与课堂教学改革的信心。他们纷纷表示专家的讲课很精彩,自身受益良多,真正见识了在线课程的魅力、课程建设和课堂有效性提升紧迫感。






上一条:粤港机器人学院获全国2019ROBOCON二等奖
下一条:校领导检查新学期本科课堂教学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