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务动态

粤港机器人学院获全国2019ROBOCON二等奖

时间:2019年06月05日 16:01 作者: 点击次数: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的“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于6月2日上午圆满闭幕。
       2019ROBOCON赛事南北方共云集76支队伍参加,广东工业大学粤港机器人学院参赛队获全国二等奖。与此同时,首届ROBOCON机器马术赛上,粤港机器人学院参赛队获得全国赛全能奖综合排名第十,荣获二等奖!本次竞赛的带队指导老师是黄之峰、陈鸿志、郭靖三位老师。比赛筹备过程中,阎秋生、于兆勤、李东、刘建群等老师亲临参与指导。
       粤港机器人学院的参赛队员们全程认真准备,并且在赛场上顽强拼搏。他们需要综合应用机械制图、电子电路、单片机、传感技术、自动控制、图像处理、计算机编程语言等多门学科知识,设计制作手动或自动机器人。从机器人学院的同学身上能够看到,精湛的研发技术、挥洒汗水的英姿、顽强拼搏的信念。充分展现了广工学子创新创业的卓越能力和拼搏进取的竞技风采!
     【大赛简介】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快马加鞭”,源自我国古代传递信息的驿传制度,其中每支队伍的需要两个机器人的配合。首先需要机器信使1携带令牌从龙门驿(手动机器人启发区)出发,到达大漠驿(自动机器人启发区)。一旦机器信使2接收到令牌,便可继续向大漠前进,机器信使2必须像马一样有四条腿,不能使用轮子。这是国际赛事首次出现四足机器人。
      ROBOCON机器马术赛则包括了竞速赛和马术赛,同样是使用四足机器人参赛。





上一条:我校成立2019-2022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