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关于2021年秋季火车票优惠卡订购通知及时间安排

时间:2021年09月23日 16:42 作者: 点击次数:


各学院、学生班:

2021秋季全日制本科学生火车票优惠卡订购的工作即将开始火车票优惠卡订购注意事项具体如下: 

各学院组织符合订购火车票优惠卡条件的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填写《2021年秋季火车票优惠卡统计表》。学院教务员对班级购卡数据审核汇总后,于1015日前将汇总表格(电子版及加盖公章的纸质版)交于教务处学务科,逾期不予办理。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已全面开通电子客票的现状,火车票购票模式发生改变。为了广大学生能够顺利购票、乘车,请仔细研读附件《关于学生购票优惠资质绑定》。接中国铁路总公司要求,学生每个优惠年度内必须进行一次资质绑定,之后才能享受电子客票服务。详情见附件《关于学生购票优惠资质绑定》。

1.办理火车票优惠卡的条件:具有我校学籍的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其家庭所在地与学校所在地不在同一地方,可乘火车往返学校。

2.“上报火车终点站”一栏为广州(揭阳)站至家庭居住地(若父母不在同一地的,可选择其中一处)附近的火车站站名。站名前不要带所属省、市名称,站名后不要带县或镇名称,火车站站名后也不要加“市”、“站”或“车站”字样。例如学生乘车区间为广州至湛江,则填写“湛江”、“湛江西”设备可识别,而“广东省湛江市”,“湛江西站”等则无法识别。标准、正确的火车站名称请查阅附件《火车站标准站名数据字典(20210903更新)》。

3.以旅游为目的填写其他站名,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火车票优惠卡只能用于寒暑假期国庆等小长假不属于优惠期内

4.每张火车票优惠卡每学年只能充磁1次在校期间最多充磁4次(多于4次,卡作废。请高于2次的学生不要充磁!;每充磁1次最多可购票4次(无论卡中是否剩有购票次数,每充磁一次,可购票次数均增加至4次)。优惠卡充磁免费,但优惠卡损坏则需重新订购。

5.机器无法充磁数的原因:

1)该卡已损坏,机器无法识别,需重新订购;

2)该卡在一学年内已充磁1次,优惠卡可充磁次数已用完,识别设备将不允许再充磁并显示:“可充磁次数为0”。 

6.火车票优惠卡充磁

凡需要对火车票优惠卡充购票次数充磁的学生,请以班级为单位,按照附件《2021年秋季火车票优惠卡充磁时间安排》到所在学院充磁。具体充磁地点由学院另行通知。请各学院按时充磁,逾时的同学将不办理充磁。

 

各校区联系人: 

大学城校区:老师 39322661)    龙洞校区:老师 87082921)

东风路校区:老师 37626230    番禺校区:老师 22629115)

揭阳校区:刘老师 18826224973

 

 

 

 

 

   

        广东工业大学教务处 

                     2021923

 


上一条:2021级本科新生公选课选课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本科学生学业成绩预警工作的通知

关闭